区政协第十五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协商“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7月26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第十五届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张广莉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刘明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建设情况通报。自2020年我区打造“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工作启动以来,城市更新公司以“两镇三城三街十园”为载体,全力推进“十大行动计划”,重点抓好“产业转型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提升、对外宣传营销”等重点工作,有力推进了“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建设进程。数据显示,今年1-6月,片区实现消费收入22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66.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已完成27.63亿元,引进项目13个,合同投资额达40亿元。2020年辖区规上限上企业(个体户)138家。

会议肯定了我区“千亿级现代消费走廊”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千亿级消费走廊”是渝北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有机更新、加快集聚发展临空现代服务业的有力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把现代消费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经营理念,提出行业特点,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大人才的培育、引进力度,为产业园区的提档升级提供支撑,打造优质品牌形象。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在道路、灯饰、绿化、立面改造上做足文章,促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赋予新动能。

会议还听取了围绕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全区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改革情况通报,就“推进全区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改革”等重点提案开展专题协商。会议充分肯定全区中小学集团化办学改革取得的突出成绩。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创新集团化办学模式,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均衡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将集团化办学做深做细,努力提升全区各中小学办学水平。

会前,彭建康一行前往国盛IEC数字文化产业园,就国盛IEC数字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详细了解了园区的特色优势、产业定位、招商运营等情况。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