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果塘湖社区:社保政策进社区 便民服务更贴心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 郭莉林)日前,宝圣湖街道果塘湖社区在汇祥.幸福里广场举办社保政策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实用、及时的社保咨询服务,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就社保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等向居民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为有创业意向的居民、高校毕业生、退伍士兵详细介绍了就业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创业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细则,进行面对面、一对第一答疑。

“针对失业居民,我们一一记录联系方式和就业创业需求,邀请他们加入社区网格微信、QQ群,便于及时联络。”社区负责人表示,后续社区将向他们推荐就业岗位和自主创业的社保政策,方便大家自主创业、就业。

据悉,活动当天累计发放1500余份社保宣传资料,激活1600人电子医保码。不仅为居民了解和运用社保政策法规提供了便利,也让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