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时间节点 确保办理质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和听取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 实习记者 鞠丛阳)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就区第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确定的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唐丽华、裴林、刘章权,副区长张问伦,区人大各专工委(室)、区政府办、代表建议承办单位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提建议的区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木耳镇、原渝北职教中心、观音公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农村乡村道路错车点建设、原渝北职教中心门口交通安全隐患整改、观音公园运行管理等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直观的、面对面的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承办单位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办理进展、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大代表们认为,在区人大常委会的跟踪督办和区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接到交办建议后迅速行动,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办理质量,建议办理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实效,对建议办理工作和答复情况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提升办理质效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问伦表示,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重点建议办理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提高办理质量上转变思路、强化措施,深入开展调研,完善工作方案,强化跟踪督办,努力提升重点建议的办理实效,通过建议的办理不断改进政府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李联铁指出,人大代表提建议是对政府工作实行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节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全力以赴把建议办理好、落实好,切实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