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塔街道龙盛社区: 党史学习长廊传承红色文化

龙盛社区党史学习长廊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王彦雪)这段时间,龙塔街道龙盛社区的居民只要到社区办事,总会到旁边的党史学习长廊坐一坐,看看长廊里的革命先辈故事,接受党史文化熏陶。

据了解,龙盛社区黄褐色的仿古建筑长廊很是显眼,这段长廊不仅可以供人坐下休息,上方镂空处还有江竹筠、王朴、杨闇公、邱少云、冉钧等川渝革命烈士的照片与事迹简介,居民在休息的同时也能学习革命先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是一个退伍军人,每次到社区办事或者到这里锻炼,就会来这里走走看看,我觉得这个党史学习长廊挺不错的。”当天,正在这里观看革命烈士事迹的社区退役军人李明说。

为什么要在社区打造党史学习长廊?龙盛社区党委书记桂晓晴介绍,龙盛社区是2019年年底才成立的新社区,社区门前就是龙塔街道的全民健身点,有不少健身器材,只要天气好,来这里锻炼游玩的居民就特别多。修建长廊,一方面是应居民要求,为他们提供休憩场所,另一方面,也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开辟学习场所,让党史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深入群众心田。

“我们设置党史学习长廊,不仅只是让群众看,社区干部还会不定期到这里为居民讲革命先烈的故事。这些烈士都是川渝地区的人,在地缘上就有亲近性,因此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桂晓晴介绍说,党史学习长廊还有一个小“机关”,那就是长廊上方的照片及事迹简介可以随时取出更换,常换常新,让更多居民有机会了解到更多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