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召开
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促进渝北改革发展

本报讯 近日,十四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在区委二楼专题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孝明主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荣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渝和其他相关成员,以及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以及2021年全市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校等14个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3个共性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书面汇报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邓孝明对各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到位,巡察整改措施比较实在、针对性较强,推动巡察成果转化效果比较明显。据统计,各被巡察党组织针对巡察反馈突出问题进行组织处理88人、免职2人,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64.22万元,推动建立完善相关制度288项,强化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动力。

邓孝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把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统一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不断巩固扩大中央巡视重庆和市委巡视渝北反馈情况整改成果,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巡察、整改、收效一体推进,切实提高巡察整改质效,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到巡察的威力和效果,以实际行动更好促进渝北改革发展。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