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化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
为加快“四区”建设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7月22日,区委书记唐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勉励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化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在加快“四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彰显党员担当、贡献智慧力量。

市委巡回指导六组副组长、荣昌区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王光旭到会指导。

会上,区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报告了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发言,讲收获谈体会,开展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唐川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党支部和支部成员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阐明的“奋斗主题”,围绕这个主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作出了“四个庄严宣告”。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阐释的“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这是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我们要响应“伟大号召”,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历史性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唐川对区委办及机关第一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说,区委办作为政治机关,是区委的中枢机构,要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六个贯通起来”的要求,持续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上下功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嘱托,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化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打造让区委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唐川要求,一要学出坚定信仰,作对党忠诚的表率。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办的生命线,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根本点,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锤炼“永不动摇信仰”的政治品格;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把加强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切实严守政治纪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二要学出为民情怀,作服务群众的表率。新的征程上,大家要坚决做到甘于奉献,把真挚为民作为干事创业的价值坐标,站好人民立场,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奋斗,守护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走好群众路线,主动到人民中去、向人民学习,在深入群众中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在贴近基层中开阔视野、增添智慧;办好为民实事,立足岗位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三要学出斗争精神,作担当实干的表率。区委办任务繁重、位置特殊、责任重大,要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做到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真正当好区委的“智囊团”“思想库”“参谋部”;发挥好综合枢纽作用,学会“弹钢琴”,当好“总调度”,照应各方关切、配置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为区委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发挥好督促检查作用,紧紧围绕区委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工作进行重点督办,当好“督查员”“信息员”,推进工作落实。四要学出优良作风,作清正廉洁的表率。大家要用历史来观照现实,主动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攻坚克难的精神,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当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始终保持极端负责的作风,把对党负责、对大局负责、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努力把每件事情都办得细致精致极致;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