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在江北国际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7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到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动态检查改进风险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副区长马成全参加检查。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在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进站口、国内到达大厅,谭庆仔细查看进站测温情况、询问监测流程、检查防控措施。渝北担负着守卫重庆“空中防线”的重任,自疫情发生以来,由我区各条战线党员干部组成的机场疫情防控联动组日夜驻守机场,承担着来渝返渝旅客排查转诊、信息录入、转运安置等疫情防控任务。谭庆一行在机场联动组现场处置点,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来渝人员排查处置、入境人员闭环管理转运、机场国际货流和航空垃圾管理等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并向前赴后继、坚守一线的党员突击队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谭庆指出,机场口岸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区级相关工作力量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按全市统一要求落实好防控措施,强化工作配合协同,动态检查风险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完善防疫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实抓细闭环管理,全面加强入境人员和货物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措施,提高核酸检测质量,规范管理机场、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强化从“国门”到“房门”全链条防控体系。要加强分级分类管理,坚持国内国际航班分开、人货分开、高中低风险分开管理,精准做好人、物、环境的防控工作,加强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强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集中隔离、健康管理、流调溯源和核酸筛查,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途径。要强化协同联动防控,区级防疫单位要继续做好机场防疫的工作支持和专业指导,加强与机场集团、边检、海关等联动协同,严格落实、细化一线工作人员操作规范规程,开展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形成协同顺畅、快速高效、配合密切的运行机制,织密织牢机场疫情联防联控防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落实三级分包制和双点长制,精准摸排人员流出与流入情况,建立人员接种台账,加强服务保障和宣传引导,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提速扩面,增强接种的可及性、便利性,构筑保障群众健康免疫屏障。

机场集团、区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