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践行垃圾分类 为绿色发展作贡献
我区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7月19日,我区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在空港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举行,比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引导居民养成自觉分类的好习惯,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副区长、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成全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由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城市管理局、区教委、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等单位承办。

马成全致辞时说,希望区级各部门、各镇街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拓展思维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七个一”系列宣传和“八进”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养成生活垃圾主动分类、准确分类的好习惯,共同为渝北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据了解,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围绕有关生活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文件、生活垃圾分类常识等内容开展竞赛,来自区教委、区妇联、龙溪街道、双凤桥街道、两路街道、空港实验小学等单位的12支队伍同台竞技,每支队伍由家长和7—12岁的儿童组成。比赛中,参赛队员们踊跃参与、沉着应对,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在每个环节间隙,还随机抽选现场观众进行互动答题,比拼垃圾分类谁最强。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各参赛队伍的累计积分高低,最终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其中,获得特等奖的区教委代表队、空港实验小学代表队将代表渝北区,参加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半决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