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多彩活动
让老干部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现老干部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抒发老干部不忘初心的爱党爱国情怀,今年6月,区委老干部局先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干部文学书画摄影展、“铭记党史永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让离退休老干部发挥特长,为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

6月11日,“铭记党史永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区会议中心举行,数百名离退休老干部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与热爱。

文艺演出在老干部们带来的情景剧《在灿烂阳光下》拉开序幕。舞台上,离退休老干部们载歌载舞,通过《党旗颂》《改革颂》《强军颂》《复兴颂》等多个篇章,以丰富的文艺表演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充分展现了老干部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老干部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据了解,此次文艺汇演,全区300余名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们参加演出,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每一个节目都凝聚着老干部们对党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热切追求、对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不懈努力。

“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谢党,听党话,跟党走,忠诚于党!”当天参演的老干部刘永强说,“我们能够站上舞台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我感到非常自豪,非常开心,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除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外,区委老干部局还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干部文学书画摄影展,老干部们精心筹备和展出了180余幅书法、绘画、摄影作品。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雷平表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让离退休干部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展示了老干部及老同志们爱党爱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高尚情怀和时代风采,希望老干部、老同志、老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和经验,为党的事业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