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 树立标杆
我区全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7月19日,我区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暨全区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区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工作以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整改再过细、特色再突出、督导再严格、氛围再营造,结合市委依法治市办复核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台账,挂图作战、倒逼推进,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突出特色创示范,总结好经验,树立起标杆,展示好形象;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动员全区广泛参与、合力推进,确保创建工作成功。

会议要求,要建立区级综合部门统筹协调、业务部门督促指导、职能部门和镇街联动实施、村居具体落实、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体系,高度重视大调解工作,主动作为;落实工作保障,从工作场地、人员配备、制度机制等方面加强保障力度;扎实开展工作,深度融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深化“诉调”“警调”“访调”对接。

会议指出,要从抓源头预防、抓监测预警、抓首接负责、抓联动化解、抓社会稳控等五个方面入手,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