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要求
聚焦实事着力点 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7月20日,渝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第214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第181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前期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对标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高位谋划、高位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实施“十百千万”行动,目前,市级分解的12项重点民生实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有3项,区内百项民生实事进度过半的有59项,党员干部走访企业25456家、解决难题21996个,2万名党员办理群众身边事14.1万件、惠及群众48.5万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罗勇肯定了我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前期开展所取得的成效,他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态势良好、行动有力、推进有效、宣传有质、成效明显。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为群众办实事着力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将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整合资源,调动力量、形成合力;要长期坚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