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塔街道:首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正式“上岗”

龙塔街道首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在上品拾陆小区“上岗”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晏 蓬)7月7日,伴随着龙塔街道龙头寺社区上品拾陆小区内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投用,标志着龙塔街道首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正式“上岗”。

为什么要将街道首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设置于此?据龙头寺社区负责人介绍,自从该小区楼层撤桶后,因为分类投放点相对分散,垃圾投放乱、清洁卫生差的现象时有出现,影响了居民分类投放的积极性。针对这一情况,龙头寺社区在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积极协调益渝环保公司,加强物业社区的工作联动,通过组建微信群广泛征集意见、组织群众召开现场协调会、加强宣传公示、点对点上门宣传解释等,促进顺利建成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集中投放点设计了除臭设备、消杀设备、积分设备、洗手设施和人性化拉环开盖设计等,为群众带来良好的分类参与体验,在规范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同时,也改变了原有投放点的散乱脏现象。

自集中投放点设置后,益渝环保公司派驻专员在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对物业公司保洁人员和桶边指导员进行业务培训,细化落实分拣、清运、消杀和桶边指导工作,极大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