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6位专家入选渝北区智库 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7月15日,渝北区智库建设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各行业的16位专家成为首批入选渝北区智库的专家,未来他们将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建设渝北智库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资格审查,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文学平教授等16位专家学者被聘为渝北区智库专家,聘期为5年。在聘期内,16位专家学者将在服务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智力支持作用。

会议宣读了我区成立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及聘请智库专家的通知,随后,2位智库专家代表,区发展改革委及区社科联相关负责人围绕渝北智库的建设及未来作用的发挥建言献策。

会上,罗勇代表渝北区向受聘的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向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渝北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渝北智库建设,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智库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不断提升智库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保障,全力为智库建设和专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把渝北智库建设成为党委政府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思想库”“智囊团”,为渝北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智库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