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优势资源 开展联动合作
携手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渝中联系组到渝北视察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7月15日,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渝中联系组到渝北区视察。在实地参观、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后,渝中联系组的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渝北区产业基础夯实、发展势头强劲,生态环境宜居,特别在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学习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相互支持、共谋发展、良性互动的机制,更好地推动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学普,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渝北区委书记唐川,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联铁,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吕椿,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曾军等参加视察活动。

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体验中心,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渝中联系组通过实地视察、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渝北区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的情况以及数据谷规划和发展前景。唐川对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渝中联系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市人大代表们介绍了渝北区产业发展情况。唐川说,当前,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内项目、产业、人才等正在加速集聚,创新资源、创新平台、创新服务更加丰富多元,园区运营管理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接下来,渝北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四区”定位和“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继续做大渝北区智能制造业,做优渝北工业,优化创新生态,助力渝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中新(重庆)大数据智能化成果展示促进中心,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渝中联系组的市人大代表们参观了渝北与新加坡在物流畅通、数据联通、信息互通等合作内容,了解智慧灯杆、无人驾驶摆渡车等示范项目落地情况,并对渝北区推动园区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建设思路表示肯定和赞赏。

随后,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渝中联系组前往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视察,听取两江国际商务中心新城控股吾悦广场项目情况介绍和空港新城规划及建设情况介绍,并步行至商务中心眺望台鸟瞰商务中心整体建设情况。站在眺望台,看着一辆辆工程车进进出出,一栋栋高楼正在加快建设,大家被火热的建设场景深深吸引。

当了解到两江商务中心是渝北区打造的千亿级商务中心,规划商业商务总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时,大家纷纷表示,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项目规划大手笔、建设高标准、推进高效率,建成后势必会成为全市商业集群新典范、宜居宜业新地标。

在视察中,黄玉林表示,渝北区智能产业亮点纷呈,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的建设规模令人印象深刻。此次前来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一直以来,渝中与渝北联系密切、情谊深厚,两区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互鉴,在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川表示,渝中区是重庆“母城”,在传统资源活化利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总部经济等方面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当前,渝北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联动合作,不断开创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渝中区、渝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