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7月16日,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廖红军、王小渝、唐密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审议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对标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高位谋划、高位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实施“十百千万”行动,市级分解的12项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有序,百项民生实事推进有力,为千家企业办好惠企实事有质,为身边群众办好万件实事有效,不断増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群众纷纷点赞。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上下已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要策划一批有分量的新闻报道,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宣讲,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用力推进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直接抓、具体抓,创新方法举措,更好地对接群众所急所需所盼,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好群众工作。重点任务要再抓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精神和市委最新要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突出结果导向,持续推进“学党史见行动”77项重点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十百千万”行动,特别是要在“一老一小”上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氛围营造要再用劲,要注重总结先进经验,发现先进典型,推出一批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要积极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努力形成齐抓共管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格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

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