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
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近日,记者从区法院获悉,自开展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法院将常态化集中执行活动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常规执行每天有行动、集中执行每月不停歇,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倾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对21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查封房屋983套,实际扣押车辆41辆,出动执行干警2100人次,执行到位金额近7.65亿元。

申请人西安市高陵区某面粉公司,2020年因被执行人重庆某饲料公司未按约定支付货款,诉至区法院申请执行。执行中,因被执行人已停止经营,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多次走访调查,终于获悉被执行人经营地,立即前往核查,并对该公司名下的一套价值百万的环保设备进行查封,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人重庆某融资担保公司与被执行人重庆某商贸有限公司、重庆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追偿权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立即对被执行人重庆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属的203个车位采取了查封措施,并第一时间启动评估拍卖程序。由于拍卖标的物数量大,为尽快兑现申请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带领团队其他干警开启“白加黑”“5+2”模式,几天之内完成了现场勘查,并撰写送达上千份法律文书,最终成功将所有车位变现725.63万元。

申请人丁某申请强制执行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的被执行人叶某。执行法官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路虎车一辆,但被执行人和车辆一直下落不明,故未能将车辆实际扣押。后申请人丁某提供信息称该车辆停放在被执行人经营的云南省丽江市某宾馆内。接到线索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在当地法院执行法官的协助配合下,成功将涉案车辆扣押回法院。由于评估拍卖中无人竞拍,涉案车辆最终以四十余万元的价格实现了以物抵债。执行完毕后,申请人向执行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