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川东古镇特色 提升休闲文化品质
龙兴场镇风貌改造热火朝天

改造前的龙兴场镇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改造后的龙兴场镇(效果图)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搭设外立面脚手架、清除外围障碍……近日,记者来到龙兴场镇建筑风貌改造项目现场,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对龙兴场镇住房、街景、基础设施等改造,提升场镇风貌塑造、解决场镇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改造工程预计2023年5月完成。

据悉,此次风貌改造涉及建筑及屋顶改造、景观及环境改造、管网改造、强弱电下地、公厕改造、道路黑化、路灯改造7项工程,其中,改造建筑约316栋,新建小游园1处,新建及改造停车场6处,污水主管约5449米,雨水主管约641米,黑化道路约3.2万平方米。“此次风貌改造以展示龙兴古镇悠久的历史变迁进程为主,兼具美观实用,又让场镇多一份文化味道,既可延续古镇文化的传承,又反映现代文明发展。”建设方农基建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古镇核心区建筑风貌改造以川东民居风格为主,核心延伸拓展区域将融合川东民居、徽派、民国和古典中式等各种建筑风格,建筑外围区风貌将结合场镇现代化生活进行融合打造。通过拓展区和外围区建筑风貌的改造,让场镇形成以核心区传统古建筑风格,向外围现代建筑风格逐渐过渡的总体建筑风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