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紧盯重点项目 加大攻坚力度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7月14日,区委书记唐川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我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专题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紧盯重点项目,加大攻坚力度,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责任上再压实,全力破解难点卡点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竹新区筹委会主任刘章权,副区长颜其勇、张问伦,区政协副主席周恒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我区重点项目1至6月推进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卡点问题。据了解,今年全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47个,其中新建项目71个,续建项目107个,完工项目42个,前期项目27个,涉及交通、工业、商业、教育、卫生、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

唐川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当前、事关长远。当前已经到了奋力冲刺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充分肯定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紧盯重点项目、加大攻坚力度上来,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卡点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唐川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切实提升认识高度。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保持发展定力、正视困难问题,在抢抓机遇中攻坚克难、化危为机,通过优化重点项目推进方案,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在加快有效投资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行动上要再迅速,切实加快项目进度。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大干快上。要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全力做好市级项目协调服务工作的同时,实施好区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坚持“一企一策”,把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培育“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主阵地,精准疏通卡点难点问题,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加快社会民生项目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医院、市政、环境整治工程等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快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龙湖天街、吾悦广场、大悦城、合景悠方等重点商贸集聚区项目,进一步完善周边交通、市政等综合配套,促进现代商贸业繁荣发展。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切实加大推进力度。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严格落实责任,继续实施“一个重点项目、一个牵头区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三个一”工作机制,建“质量”工程、“廉洁”工程;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加强上下协调、左右联动,形成服务发展、服务项目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将项目建设进度向前推、往前赶;要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积极主动化解瓶颈问题,把重点项目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各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