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69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106次主席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7月13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69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106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周恒丰、陈方兰、郭里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为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区政协系统要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学习领会,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党组成员、党员委员带头学、深入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领会中筑牢党性根基、锤炼素质本领;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汲取智慧力量、赓续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政协工作实际相融合,加强区政协各级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广泛凝聚各界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委员履职实践相融合,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渝北篇章。

会议还协商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