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要求
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7月12日,我区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就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叶世平,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处室负责人、西南政法大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相关专家、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区智慧城管、临空政策法律服务中心、两路街道平安驿站,并查看了相关资料。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市委依法治市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及专家就我区下一阶段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依法治区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政府公信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2016年以来,我区先后获得了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对象”、“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等称号,人民调解“1+5”工作制度、律师进驻派出所参与人民调解服务新机制等做法和经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今年,我区坚持以创建引领整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叶世平对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示范创建活动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法治环境新期待的具体工作,渝北区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各尽所能,结合区位优势,对标对表,强弱项、补短板,逐条逐项查漏补缺再提升,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力度,突出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要抓好满意度测评、公信力提升、“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政府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李永成表示,渝北将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提出的要求进行专题调研,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加大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力度,加快进度,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