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调研组来区调研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7月13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相自成带领调研组来渝北调研残疾人文化创业基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副区长张广莉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重庆剪爱工艺品有限公司,参观了精美剪纸和剪纸艺术礼品,了解了该公司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开展就业培训、提供就业岗位等帮扶措施。调研组与正在创作剪纸的残疾人士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收入、家庭生活等情况。调研组对该公司开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该公司提振发展信心,继续扩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和岗位,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随后,调研组深入大盛镇调研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调研组来到王光丽、张贵花两户残疾人家里,逐一对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和个人需求进行了详细询问了解,查看了改造后的厨房、卫生间等生活设施。调研组对我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加大统筹协调、主动抓好项目落实,注重差异性和个性化,积极推进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惠及更多人群。

据悉,区残联根据残疾人家庭实际情况量身打造无障碍改造方案,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根据不同残疾程度、不同居家需求,为残疾人士建造更加符合实际需要的无障碍设施,真正使无障碍设施落到了实处。截至2020年底,我区共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900余户。基本实现了有需求的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