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减轻种粮户负担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我区今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本报讯(记 者 张泽美 通讯员  叶 耀)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保障种粮农民利益,近期,区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保障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位。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及时准确地将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区财政局根据上级统一要求,第一时间联合区农业农村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渝北区支行共同印发《关于下达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通知》。《通知》要求,要严格执行村级初核、各镇审核、镇村两级公示、农业农村部门复核的面积及相关数据校核程序,精准确定农户补贴信息,做实做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切实减轻种粮农民负担,提振种粮农户信心,为充分调动种粮农户积极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我区发放耕地保护补贴资金总额2236万元,现已全部发放到位。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