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一行来渝北考察交流
强化校区多领域合作 加快国家农高区建设
联手打造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创新高地田见晖 许洪斌 唐 川 谭 庆等参加座谈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7月13日,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一行来渝北考察,就全力打造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创新高地与我区进行深入对接交流,为加快推进渝北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见晖,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副区长杨熳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谭庆介绍了渝北区国家农高区建设以及双方合作对接情况,临空农业公司就项目进展作了汇报。双方就合作具体事项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孙其信在讲话时说,渝北区位优势突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令人印象深刻。中国农业大学高度重视与渝北的战略合作,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合作意愿真诚。他希望,在下一步合作中要以高站位谋划体制机制改革,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政府—高校—企业”合作示范典型,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中国农业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同渝北在农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以国家农高区建设为支撑点全面推进渝北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科技创新作出积极贡献。

许洪斌表示,重庆作为农业占比最高的直辖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中国农业大学是国内农业科技创新的脊梁,与重庆有着高度战略契合和坚实合作基础。接下来,市科技局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作风,全力支持渝北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建设工作,持续营造校区合作良好发展环境,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和渝北区持续深化合作,共谋农业发展,齐心协力打造校区合作的典范、政产学研融合的样板,助力重庆现代农业新发展。

唐川代表渝北区委、区政府对孙其信一行来渝表示欢迎,向中国农业大学对渝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农业大学历经百年风雨,发扬严谨求实、厚德博学的办学传统,成为全国农业院校之冠,人才和科研实力雄厚。渝北作为西部地区典型山地,当前正聚力建设“双十万工程”,创新推进“三社”融合发展,探索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新路径,与中国农业大学的优势不谋而合,期待双方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为渝北农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渝北将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在渝北发展,推动校区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们还前往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地调研渝北农高区规划展览馆、拟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孵化中心用地等项目。据了解,未来,渝北区和中国农业大学将围绕现代草业、畜禽种业、智能山地农业机械装备等领域开展技术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孵化、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等合作,将渝北区全力打造为国内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创新高地。

中国农业大学、市科技局、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