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形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 王彦雪 蒋 婧 杨荟琳 欧云霄 冯彦淇 通讯员 晏祥念 赵 娜 孙 婕 徐小明)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警示片《迟来的忏悔》,通过区内违纪违法相关案件,用好反面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同时,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兑现“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的具体行动。该负责人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做有思想的退役军人工作者;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做有情怀的退役军人工作者;廉洁奉公,敬畏法纪,做干净担当的退役军人工作者。

临空招商公司:

用身边案促进“四改”

日前,临空招商公司党委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教育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违纪违法的警示教育片。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以案四说”的重要意义,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推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常态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警示教育。要举一反三,全面做好“以案四改”后半篇文章,在“改治理”上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在“改监管”上坚持突出重点、多管齐下,在“改制度”上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执行,在“改作风”上坚持各尽其责、较真逗硬。要深化拓展,以优良纪律作风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纪律建设贯穿始终,扎实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区公路事务中心:

风险点上墙夯实责任

近期,区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安全风险点辨识上墙专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

区公路事务中心召开专项会议,专题分析中心每个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安全风险点,确保做到心中有数。随后,按照中心统一安排部署,对接并制作廉政风险点和安全风险点辨识牌,并优先试点在超限检测站开展辨识牌上墙行动。6月以来,该中心共在3个固定检测站安装廉政风险点、安全风险点辨识牌12块。辨识牌整体提示内容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为廉政风险点提醒,如收受相对人财物、收费不给票、吃拿卡要未检测放行、超限车辆未卸载放行和放人情车等;一部分为安全风险点提醒,如电路老化引起火灾、触电和燃油起火等。

据了解,安装风险点辨识牌不仅可以提醒路政执法人员按程序开展工作,也可以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安全,同时也能提升路政人员作风纪律建设,接受群众监督,树立路政人员良好社会形象。接下来,该中心将在整个中心开展廉政风险点、安全风险点辨识牌上墙行动,确保单位风清气正、和谐稳定。

龙塔街道龙盛社区:

成立“你做我监督”小队

今年,龙塔街道龙盛社区纪委成立了“你做我监督”小队,对社区工作进行监督。“你做我监督”小队由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组成,小队可以代表全体居民随时监督社区“两委会”的各项决策、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居务财务公开情况、社区资金资产管理使用及处置情况,以及社区工程建设项目、低保就业养老帮扶对象评审、保障性住房申报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此外,居民对社区相关工作有异议,也可以向“你做我监督”小队反映,由“你做我监督”小队进行调查督促,积极解决。

据了解,近年来,龙盛社区特别设立了监督电话、民情聆听室、“大家谈”议事会、党务居务公开栏等,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并将意见处置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确保社区党风廉政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近日,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活动中,社区党委首先组织党员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该社区负责人对活动进行总结时要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不能流于形式,必须将提升党性的学习活动常态化,同时要求社区党员加大党风廉政宣传力度,各党支部书记也要加强自身学习,自觉接受党组织及人民群众的监督,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宝圣湖街道宝圣南路社区:

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近日,宝圣湖街道宝圣南路社区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涪陵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在涪陵革命烈士陵园内的烈士纪念塔前,党员干部们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深切默哀,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幅幅历史照片,一篇篇文献资料,生动再现了革命志士、先辈英烈为争取革命胜利不怕牺牲、甘于奉献、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地维护党的形象;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自觉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做大公无私、廉洁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人民勤务员。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