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7月8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龙图,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恒丰、陈方兰、张攀龙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夏小敏、郭里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黄坤明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

龙图、周恒丰、陈方兰、张攀龙围绕所学内容并结合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彭建康在学习研讨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强调了我们党百年一贯的初心使命,区政协上下务必要学深学透,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

彭建康要求,务必要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抓好落实。一是全面系统用心学,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区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促进学习在区政协系统蔚然成风;党组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并继续抓好特设党支部、政协委员学习工作。二是广泛深入用情讲,着力凝聚各界共识。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实践引领,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协系统的宣传解读,让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凝聚共识,形成全区各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三是联系实际用力做,积极加强履职实践。要抓好换届工作,做好政治交接;完善相关资料,将近年来总结的政协工作好制度、好经验、好做法做好交接;要加强政协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发挥政协机关干部作用;要对照年初工作安排抓紧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提升履职工作实效,凸显政协新作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