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时代 同心共圆中国梦
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陆世玲)连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征程上勇担使命

“如今,我们国家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使命向我们党员干部提出更高要求。”大盛镇宣统委员倪佳表示,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冲在前、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用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石船镇经发办主任代旭虹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扎根基层,以“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稳步推进石船镇农村“双十万工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大湾镇纪委副书记彭燕说,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牢记历史,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奋力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谱写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大盛镇机关干部曾文入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主动俯下身、沉下心、扎下根,到任务急难险重的地方去,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征程上,砥砺奋进、不懈前行,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作为一名80后,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非常幸福、幸运。”区总工会干部邓洁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工会干部,将坚持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提高站位,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围绕职工群众对提高生活品质的新期待,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业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叶薇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使大家深受鼓舞。下一步,要带领全体员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将企业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大发展中,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履行新时代企业的使命担当,切实将党的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奋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古路镇市场监管所所长肖军先说,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每一名中华儿女新的奋斗目标。作为市场监管队伍的一员,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精神,牢记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职责使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渝北九三学社社员、重庆远景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义帅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应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远大理想确立青春航向。接下来,将带领企业员工发扬创新、诚信和工匠精神,修炼好企业内功,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以企业更高质量的发展回报党和国家。

龙溪街道金龙路社区共青团员李海帆表示,作为共青团员,将自觉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自己的人生理想联系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铸牢信仰的铜墙铁壁。要矢志艰苦奋斗,扎根基层,勇担当、善作为,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