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现场会暨专委会特设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统筹推进协商工作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7月6日,区政协召开“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现场会暨专委会特设党支部工作推进会。

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调研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工作情况和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及工作推进情况,通报了2021年全市区县政协主席研究班会议有关情况,听取了区政协提案委、城环委、经济委、社法委、教科卫体委、文化文史学习委、农业农村委、联络委8个专委会特设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龙山街道“渝事好商量”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大盛镇青龙村委员流动工作站专题片《乡村振兴中的政协力量》。

彭建康强调,要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推进区级协商平台建设。在区级层面,按照“政协主要工作是协商,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工作主旨是双向发力”的要求,明确职能责任,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内容,健全协商程序,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共识,统筹推进协商工作。加强镇街政协组织建设,规范镇街协商平台,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聚焦镇街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难点问题,多方位开展面对面沟通协商,有效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打造村(社区、园区)流动协商平台,进一步发挥镇街委员联系小组作用,落实政协委员联系社区(村)制度,畅通群众利益诉求和意见建议表达渠道;弘扬协商文化、完善协商制度、培养协商人才、形成协商品牌,打造成为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站”、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集中群众智慧的“蓄水池”、基层协商民主的“实践地”,让“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让“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追求,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全区政协系统要增强为全市当好标杆、树好榜样的责任意识,继续勇于开拓创新,探索创造“渝北经验”,打造“渝事好商量”渝北特色品牌,为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彭建康要求,要切实发挥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作用、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推动政协党建与履职工作相融相促,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更好地实现政协系统党组织建设的经常化、长期化、规范化,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