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撤销扣押令,“长赐”号终于能驶离苏伊士运河

中新网7月7日电 综合报道,今年3月曾堵塞苏伊士运河的“长赐”号集装箱货轮,在被扣留近3个月后,终于获得法院放行许可。埃及地方法院当地时间6日同意撤销对“长赐”号的扣押令,允许其7日离开苏伊士运河。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3月29日,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船已经脱困,运河交通将逐步恢复。卫星图片展示完全浮起的重型货船。

据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报道,埃及伊斯梅利亚经济法院6日已同意应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要求,撤销对“长赐”号的扣押命令,允许其7日离开苏伊士运河,前往目的地鹿特丹。

7月4日,“长赐”号船东与负责其保险的英国保赔协会表示,已就因船只堵塞运河所需支付的赔偿金额,与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达成正式的和解协议,该船已被允许于本月7日重新起航。

3月23日,“长赐”号货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并在随后的六天里严重堵塞了河道航线。自3月29日脱浅以来,该货轮一直停泊在苏伊士运河两段之间的湖泊。4月13日,埃及地方法院批准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提交的正式扣留“长赐”号的申请,该货轮此后一直处于被扣押状态。

据悉,“长赐”号船东就赔偿金额和事故原因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进行过数次谈判。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向“长赐”号的船东发起索赔以补偿救援工作费用、声誉损失和收入损失,赔偿金额最初定为9.16亿美元,后来又公开将索赔金额降至5.5亿美元。双方正式和解协议的具体赔偿金额尚不可知,不过《华尔街日报》6月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赔偿金额已降为约2亿美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