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负韶华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力量。

把为民写进人生答卷,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双龙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坤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到加快双龙建设中去,继续攻坚克难、探索创新,无愧于时代赋予的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双龙篇章。

区公租房管理中心干部龚贵丽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立足公租房管理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让公租房管理工作业务再精一点、奉献再多一点,在提升公租房小区管理精细化水平、提升公租房小区居住品质上多下功夫,力争做出亮点创出品牌,乘风破浪奋楫勇进,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作为。

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党委书记朱坤龙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的决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立足社区实际,以居民需求为主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立足职能职责,听取群众意见,切实为民服好务、办好事,促进社区现代化和谐治理。

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

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陈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毫不松懈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扣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廉洁高效党员队伍,以身作则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区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中心党员涂黎表示,作为环保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展示环保形象,推动渝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中向好。

仙桃街道党员游媛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接下来,自己将秉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续苦干、实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

用奋斗扮靓青春底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宝圣湖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李红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见证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见证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倍感荣幸和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接过先辈的使命火炬,扎根基层、扎根一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区侨联经济科技联络联谊部副部长黄莹是2021年新入党的党员,她对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句话印象深刻。一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青年人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开启了建党求索之路。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吾辈当自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接稳这根接力棒,以同样的精气神,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进取,肩负起兴邦之大任,筑牢强国之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彰显吾辈风采。”黄莹说。

洛碛镇宣传干事吴雨杭表示,回首百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取得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胜利激励着我们向前,再向前。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有党的领航掌舵,我们便无惧风雨。作为青年一代,更应将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工作中的不竭动力,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把奋斗书写在广袤基层。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