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今年第一次会议要求
全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近日,区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集体经济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其勇主持会议。

据介绍,2018年以来,我区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促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抓手,以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改革为重点,以发展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与联合为导向,推动全区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为前提,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紧扣发展目标,紧盯盘活资源资产、统一经营和股份合作等关键环节,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王小渝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现阶段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工作举措,把握发展正确方向,积极拓宽集体增收渠道,强化政策扶持,全面布局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上,木耳镇、统景镇、洛碛镇水溶洞村、茨竹镇放牛坪村、兴隆镇新寨村、古路镇吉星村等单位负责人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