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宣讲会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7月2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宣讲会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举行,引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更深层次地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其伟大成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裴林以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刘章权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拨乱反正任务的完成、改革开放的起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五个方面,以史实为依据,借助相关图片资料,结合亲身经历娓娓道来,生动展现了1978年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变革。

整场宣讲内涵丰富,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现实的时代感,激励着机关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以致用,把学习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动能。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好用好学习材料,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成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跑好历史的接力赛,在新时代交出优异成绩单。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化理论武装,高标准、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采用学、讲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不断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