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近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参加区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专题党课,与支部党员同志一同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交流思想感悟,畅谈心得体会。

本次集中学习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拓新时代渝北政协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

当天,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人间正道开新篇——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心砥砺天地间——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个全面”擎宏图——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等篇章,区政协副主席张攀龙等8名支部党员同志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彭建康边听边记录,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谈思想、谈体会。

随后,彭建康从筑牢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磨砺身体力行的实干精神三个方面,结合理论与实际,贯通历史与现实,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彭建康说,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学深悟透党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实效,把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他强调,要把学习教育与政协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思践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把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机制落到实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履职活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