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堡农民聚居区首批分房圆满完成 32户群众喜提新房

环境优美的兴隆镇徐堡农民聚居区  

徐堡农民聚居区新房样板间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村民们依次抽签分房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马萧杉)6月30日下午,在兴隆镇徐堡农民聚居区内,一片欢声笑语。当日,徐堡农民聚居区分批分房工作正式启动。首批房屋分配对象主要涉及徐堡、广佛村2个村共8个社32户176人,完成了大三室一厅户型分配33套。

下午2:00,聚居区内格外热闹,村民们喜笑颜开地从四面八方赶来。村民们经过测温、签到、资料审查、领号、抽签、登记确认、看房等环节后,分到了属于自家的新房。

本次分房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全程邀请渝北区公证处人员坐点监督,现场推荐群众代表监督员参与监督,全程录像留存,确保分房工作在公平阳光下运行,并对每户村民抽签进行留影。

当天,虽然天气炎热,但村民分房的喜悦和激情丝毫未减。现场,临空农业公司工作人员热情的引导着每一位前来分房的村民,领取矿泉水、遮阳帽等防暑物资,并设立临时休息区,耐心细致地做好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带看解答等工作,确保现场秩序,让村民都能安全、安心、满意地分到新房。

“此次首批分房工作,能够顺利、高效地完成,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正确指导,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也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给接下来推进后续房屋分配和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临空农业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全力做好民生工程建设、农民安置服务工作,保障搬迁村民平稳有序、幸福和谐入驻新家,为全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