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五场活动
学出坚定信念 学出使命担当
奋力开拓渝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唐川主持并讲话 谭庆李联铁彭建康参加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五场活动,以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区委书记唐川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深化学习成效、着眼落实“学史力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渝北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等全体在家党员区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谭庆、李联铁、彭建康、邓孝明、王代兵、唐密等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要内容,联系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近十年时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最重要、最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渝北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唐川强调,要学好党史必修课,以实际行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要着力深化学习成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全年安排,“七一”后重点是要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入下半场,我们要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贯穿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研结合、学用结合贯穿始终,将学习成效体现在讲党史专题党课、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全面融入到新时代渝北各项事业发展之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二是要着眼落实“学史力行”。要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为民服务“十百千万”行动,在为民服务上持续用力,完善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聚力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着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积极拓展“三大功能平台”,加快推进“四区”建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努力在行动上见真章、于开新局中验成效。三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要统筹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工作,紧扣时间节点组织好重要会议、举办好重大活动、完成好重点任务,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把“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更好激励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要落实落细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活动隆重热烈又安全有序;要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健全舆情应急处突工作体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