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阔步迈向新的征程
奋力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唐川讲话 谭庆主持 李联铁彭建康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时代变迁不忘红色血脉,初心不改更当秉承前行。7月2日下午,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全区各条战线党员代表欢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表彰了全区“两优一先”典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奋力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区委书记唐川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微纪录片,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渝北区优秀共产党员、渝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渝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讲话中,唐川首先代表中共渝北区委,向为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辈先烈表示深切怀念,向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衷心感谢,向刚刚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

唐川说,百年风雨兼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渝北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202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经济总量连续10年保持全市第一,市对区综合考核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

唐川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渝北发展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胜利、每一个成就,都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团结拼搏、广大党员干部携手努力、全区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在干事创业的火热实践中,渝北涌现出了一大批听党指挥、团结有力、实绩突出的先进集体,涌现出了一大批信念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优秀个人。今天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就是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楷模,是奋战在各个领域中的杰出代表,是奋进在各项工作里的标兵模范。他希望全区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阔步迈向新的征程,奋力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唐川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阔步迈向新的征程,要带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再出发。全区广大党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原则是党性原则、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用信仰信念信心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坚守理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阔步迈向新的征程,要带着深厚的为民情怀再出发。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常怀爱民之心、养成亲民之风、多做利民之事,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阔步迈向新的征程,要带着昂扬的奋斗姿态再出发。全区上下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的担当,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鼓足迎难而上的勇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阔步迈向新的征程,要带着赶考的清醒坚定再出发。全区上下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担好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断推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唐川强调,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渝北人民使命光荣、重任在肩。他要求,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谭庆要求,要用心学进去,在铭记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笃定地按照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区委的要求开展工作。用情讲出来,在统一思想中凝聚精神力量。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活各种宣传渠道、创新各类宣讲形式,扎实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五进”宣讲活动,凝聚起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同心向党、共同奋斗的强大思想共识。用力做起来,在接续奋斗中谱写发展新篇。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围绕“四区”发展定位,全力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奋力拓展“三大功能平台”,大力实施“十项重大工程”,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渝北新业绩。区(县)级离退休老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区领导的民主党派主委,党的十九大代表,渝北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渝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渝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各界人士代表、先进模范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