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奋进路 不负韶华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 欧云霄 张泽美)“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渝北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肩负起历史使命,薪火相传、接续奋斗,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第二个百年华彩亮丽的渝北篇章。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番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观看了大会的直播,觉得特别的震撼,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觉得特别的幸福,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倍感自豪。”空港经济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靖怡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的接力棒,永远跟党走,扎实推动园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铁八局集团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常规系统1标项目经理部经理秦涛感觉肩上的任务更重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表示,下一步,他将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努力工作,把中铁人爱党爱国、勇于争先的品质体现在重庆轨道交通建设上,早日实现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顺利开通,继续秉持“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中铁企业精神,积极践行“奉献精品、改善民生”的企业使命,为城市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民建渝北区委会副主委、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肖忠意表示,我们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百年路的艰苦卓绝,更不会忘记无数的中国共产党员为建设国泰民安的家园作出的巨大贡献。接下来,我们应自觉地在统一战线下开展新时代工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本职工作,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按照“四新”“三好”要求,锻造同心同行的硬核力量。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实践证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人民”二字力重千钧,深深镌刻在新中国的历史上。

“何‘7’有幸,‘1’生有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激动、深受鼓舞。”洛碛镇宣统委员、镇团委书记满薇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敢担当中能担当,成为想干、能干、还能干好的新时代干部。就具体工作而言,将做好农旅文章,统筹各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开创洛碛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龙兴镇纪委副书记冉华琴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进一步以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努力在自己岗位上顽强拼搏,为‘构筑两江产业新高地、打造渝北临空新窗口、建设城乡融合新都市’贡献力量。”冉华琴说。

茨竹镇党委组织委员李蕾表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同时,将围绕建设“美丽新茨竹·养生避暑城”总体目标,紧紧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全面融入高竹新区开发建设,进一步提速基础设施、提质农业产业、提升人居环境、提振乡村旅游,把茨竹建设成为“产业兴、村民富、乡风淳、景色美”的美丽生态镇。

不负青春韶华勇挑时代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收看大会直播后,渝北区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们十分激动,备受鼓舞。

“吾辈青年岂容解甲,惟有自请长缨,日夜兼程!”龙溪街道青年党员干部徐晓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憾人心魄、催人奋进,为新时代青年人指明了新的历史使命,必将在全国青年中产生强大的号召力感召力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100年前如此,当今亦如此。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为能亲身投入实践、亲身参加实现复兴宏愿而倍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定将在党的引领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积极投身于基层、扎根于基层、奉献于基层,作出不愧于时代、不愧于人民的业绩。

“历史的航程波澜壮阔,时代的大潮奔腾不息。100年来,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从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到生机勃勃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探索出了一条‘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渝北区政协党员干部陈璐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青年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在助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过程中不断锤炼为民服务的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身上的责任。”区卫健委党员干部唐静表示,作为卫生健康系统青年干部,要弘扬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全民健康不懈奋斗,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毫不懈怠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努力推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努力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