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峥嵘不忘初心 风华正茂追梦前行
我区各地各单位热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书画展在渝北区财信城市国际广场举行,市民热情观展

王家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悦来街道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我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氛围浓厚,图为红锦大道

区文旅委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市民积极参与庆祝活动,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重庆高速巨能集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文艺比赛

大盛镇青龙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胡瑾 任天驹 杨荟琳 周新宇 本报通讯员 王卉婷 桂倩 李婷 提供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冯彦淇 张泽美 柯 雨 蒋婧 周新宇 王彦雪 陆世玲 通讯员 肖茜荣 赵 燕 余真珍 桂倩 凌 婷 彭光淑 李阳菲 陈明放 王卉婷)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七一”主题庆祝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讴歌伟大成就,砥砺奋斗精神。

开展主题活动忆初心颂党恩

6月28日下午,两路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临空文化剧场举行,来自两路街道的干部职工、各界群众载歌载舞,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传递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正能量,展现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出席活动。

在表彰大会上,该街道领导班子为10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对同兴社区党委、临港社区党委等该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现场还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21名新党员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以铿锵之声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

伴随着全场热烈的掌声,歌伴舞《永远跟党走》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整场演出通过音诗画、情景表演、合唱、舞蹈、诗朗诵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呈现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盛宴,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展现了新时期渝北改革发展成就以及新时代渝北人的精神风貌。

6月29日,渝北区茨竹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老党员带领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会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务必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为党旗增光彩,结合茨竹镇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抓好“双十万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融入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实现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6月30日,重庆渝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该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副区长马成全出席活动。

活动在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音诗画情景剧《南湖红船》、歌舞《峥嵘岁月》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光辉形象,情景朗诵《母亲颂歌》抒发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美丽祖国的热爱,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强军战歌》《咱当兵的人》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该公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创新载体和实践成果。

表彰先进榜样砥砺奋斗精神

区委农业农村工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回顾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在区委农业农村工委负责人带领下,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大会对区委农业农村工委每位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在过去一年内该委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号召全体党员赓续老党员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向先进看齐,继续为渝北农业农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区应急管理局以“回望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该局党员干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周公馆、桂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走进1939年1月到1946年5月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通过详实的文字图解、陈列的实物,了解这些具有特殊意义的珍贵革命文物和其中蕴藏的红色故事。

区文化旅游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讴歌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工作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共产党员都要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们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加快建设渝北“文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洛碛镇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七一”表彰仪式,表彰该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对“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动员该镇广大党员铭记历史、学习先进,推动洛碛镇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最后,该镇党委负责人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悦来街道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和全体机关及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10余人参加。悦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跑好悦来建设发展的接力赛,让悦来这片深情的土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加坚实、更加宽广、更加精彩。

龙溪街道党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龙溪街道《“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关于表彰党组织“结对共建”先进单位的通知》,向“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对获奖的党组织和个人授予了荣誉证书及奖牌,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龙溪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书画展,回顾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街道文化惠民政策的优秀成果和龙溪的城市文化品位。龙溪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渝北区文化馆龙溪街道分馆举办“建党百年大庆·百年经典音乐会”,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全场观众沉浸其中。武陵路社区联合金晚秋养老院举办了“庆七一颂党恩”文艺汇演活动。金紫山社区党委联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支部,共同开展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送学送关怀活动。

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团区委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现场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现场赛设置微团课、命题演说、才艺展示等三个环节,在微团课的授课中,参赛团干部围绕“红船精神”“抗疫精神”“时代楷模毛相林”“革命烈士王朴”等关键词,通过情景剧表演、PPT讲解等方式,呈现出一堂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微团课;命题演说环节,选手们从40道题库中现场抽题,现场演说,展现了团干部的理论知识储备和临场的应变表达能力;才艺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拿出看家本领,扬琴、吉他弹唱、舞蹈、现场手工制作、书法、诗歌朗诵应有尽有,展示了团干部的风采和渝北青年的蓬勃朝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双凤桥街道中建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结对共建单位区大数据局党员代表,前往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参观中,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解说员带领大家回顾了邱少云同志不屈不挠、烈火中永生的一生。党员们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全面了解邱少云烈士的英勇事迹,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随后,全体党员在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致敬,衷心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缅怀之情。

龙塔街道鲁能西路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来到王朴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龙塔街道龙塔社区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过“七一”;龙山街道龙脊新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赴綦江王良故居及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担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王家街道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盛镇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全镇党员干部高唱红歌,庆祝建党100周年;石船镇渝长社区开展“七一”主题活动;大盛镇青龙村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创新经济走廊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及文艺演出。在党史知识竞赛中,6个参赛小组答题踊跃,队员配合默契。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轮知识竞赛,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当天的文艺演出以“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为主题,共分《杨帆启航》《壮阔征程》《薪火相传》三个篇章,传递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山东航空公司客舱部重庆中队党支部以“追寻红色印记”为主题,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

重庆高速巨能集团隆重举行“党在我心中”建党100周年职工文艺比赛暨“两先一优”表彰大会。比赛中,该集团本部及各直属单位8支参赛队伍一一上台,带来了合唱、表演唱、歌伴舞、情景剧、情景诵读及快板等14个节目,内容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内涵深刻,构思新颖,创意独特。随后,该集团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还对该集团2019-2020年“两先一优”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