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铸造丰碑 奋楫扬帆再启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仙桃数据谷公司职工及入驻高科技企业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大盛镇青龙村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渝北市民在街头驻足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两路派出所干警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区纪委监委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 胡瑾 任天驹 朱云卿 杨荟琳 本报通讯员 聂先福 孔颖 陈明放  杨艳 单梅森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蒋 婧 陆世玲 杨 青)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激情昂扬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精炼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在渝北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为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热烈欢呼,决心永远跟着伟大的党,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拼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

答好新时代渝北答卷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也激发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区机关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蓓蕾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这样说道。下一步,区机关事务中心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谈认识、谈体会。同时,将学习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矢志奋斗、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展现新时代机关事务干部“忠诚、团结、务实、奉献”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为将党的事业推向新时代新胜利而不懈奋斗。”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廷会说,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带领龙山街道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干好群众的每一件实事,争取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双凤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毛志亮表示,街道将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辖区居民群众,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持续发挥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效应,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推进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四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党的百年历史催人奋进,党的百年生诞举国同庆。作为一名党员,我备感光荣和自豪。”古路镇党委书记石品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表示。下一步,他将结合古路工作实际,扎实干好乡村振兴工作,全力保障重庆智慧建筑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以古路红枫、盛世田园综合体、多宝湖项目用地、乌牛仙桃李、吉星香菇、“双十万工程”为依托,做大做强古路农工、农旅产业,精心描绘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古路发展新蓝图,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汇报。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重庆市渝北区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董事长程玉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感到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龙塔街道经发办主任凌利红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今后,自己要把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时刻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守规矩,讲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作为一名街道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于经发办岗位职责,真抓实干,扎实工作,在服务民营企业、助推商圈建设、做好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等各方面持续着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和责任。”凌利红说道。

双龙湖街道民社办主任刘文芩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群众的日常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办,用零距离换来‘心连心’,用弯下身子赢得‘鱼水情’,以切实举措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党增光添彩!”

龙兴镇规建办主任袁桂美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加快龙兴场镇、古镇改造提升,推动龙兴镇文旅融合发展努力奋斗,为2023年亚洲杯重庆赛区在龙兴顺利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把青春融入新的征程

为渝北发展再立新功

区政府办人事科干部陈诚是一名入党11年的青年干部,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她深受鼓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话语让她感到责任重大。她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立足于岗位职责,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认真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工作,切实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的水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最美的答卷,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区金融办青年党员张晗资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十分有共鸣。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无数青年党员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理想奋斗;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无数青年党员胼手砥足,誓把河山重安排;改革开放以来,无数青年党员勇于创新,敢叫日月换新天;如今,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无数青年党员构筑成9500多万基数的战斗堡垒,为富起来、强起来不懈奋斗。张晗资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党员,虽然自己党龄尚浅,但能和这么多共产党员一起建设党和国家,在鲜红的党旗上留下自己的一笔,感到由衷的自豪。

早上8点不到,仙桃街道花石社区的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社区办公室等待,准时观看大会直播。社区党委副书记魏廉说,庆祝大会让他深受教育、备受鼓舞,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尽己所能为社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区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李燕是重庆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渝北区副队长,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她的心情十分激动。她为自己生于华夏生于盛世感到何其有幸,她说,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党的领导下,举国上下临危不惧、奋力拼搏,让人真切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体验到平凡人不平凡的爱,她由衷感恩党的正确领导,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