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唐川讲话 谭庆李联铁彭建康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6月30日,渝北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召开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智,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充出席会议。

唐川代表中共渝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当选的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市工商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渝北各项工作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独特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勇击中流,在社会事业发展中彰显担当。特别是去年疫情期间,在保供应、稳物价、稳就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唐川希望,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要把准政治“方向盘”,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活动,切实将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和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及时宣传和贯彻落实到位,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要当好发展“动力源”,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引导民营企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聚力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着力推进城市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十项重大工程”,奋力拓展川渝高竹新区等“三大功能平台”,高质量建设“四区”的生动实践。特别是要利用自身识商、亲商、引商的特殊优势,搭建政府和企业、企业和企业的招商引资平台,着力做好以商引商、安商留商,有效服务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增添动力。要架起政企“连心桥”,强化沟通服务。紧扣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工作主题,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用好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建立健全各类有效服务平台,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政策服务、法律服务和信息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严格规范行业秩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练就履职“硬本领”,强化自身建设。要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打造一流的工商联机关和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为工商联更好地履行职能、促进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面向工商界、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主体、广泛性和代表性相结合”为原则,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发挥作用”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全力服务渝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唐川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区工商联工作,为区工商联的创新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在渝北投资兴业提供更优的发展环境、更精准的配套服务。

陈智在讲话中代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向大会的召开、向当选的新一届渝北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会表示热烈祝贺,对区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为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陈智寄语新一届渝北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一是要努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价值观引领,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二是要努力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宣讲政策、纾困解难,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反映问题、推动落实,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环境。要牵线搭桥、推动发展,形成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努力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引导民营企业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在推进企业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培育打造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标杆样板,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四是要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商会建设,干部能力建设,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按照市委“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把工商联(总商会)工作推上新的更高台阶。

会上,王充代表区工商联第十一届执委会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展现更大作为”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长)班子,执委会委员共170人。况斌当选为渝北区工商联第十二届执委会主席、渝北区总商会会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