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
听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合唱音乐会举行
唐川李联铁彭建康等到场聆听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飞扬歌声,回望峥嵘岁月;经典旋律,演绎时代乐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8日晚,“唱支山歌给党听”——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渝北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的党员干部用歌声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壮举,赞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生动展示了渝北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深情表达了全区人民对党的赤子之情。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罗勇、王小渝、唐密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到场聆听。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属国有公司、各民主党派干部职工,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及干部群众代表,全体演出人员等共计4000余人参加音乐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伴随着回兴街道合唱队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会拉开序幕。美妙熟悉的旋律,串起一幅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带领我们感受党的百年初心使命和在历史发展中的壮丽篇章。慷慨激昂的歌声,重温我们党的伟大成就和光辉历程,让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音乐会上,《游击队之歌》《英雄赞歌》《在太行山上》等歌曲带领大家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情怀;《爱我中华》《永远跟党走》《天耀中华》等歌曲,将渝北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感激、忠诚,诠释得淋漓尽致;《再一次出发》《不忘初心》《向往》等充满激情、催人奋进的歌曲,生动诠释了广大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壮丽征程……

演唱中,各支队伍精神抖擞抒发豪情,倾情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整个过程气氛热烈,时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厚重的党史也在大家嘹亮的歌声中变得鲜活,直达人心。音乐会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干部群众恋恋不舍地缓缓离开体育馆。大家纷纷表示:“音乐会激情饱满、歌声嘹亮,带我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唱出了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紧跟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念,展现了渝北区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又讯(记者陆世玲)音乐会开始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副区长杨熳,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等领导分别为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中获奖的队伍颁奖。

据了解,6月3日—6月4日,我区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歌咏比赛由全区22个镇街组织的合唱队参赛,合唱曲目紧扣主题,充分体现时代性、群众性、艺术性,并由专家进行评审,通过现场评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得分的方式进行评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茨竹镇、大湾镇、龙山街道、双龙湖街道的四支队伍获得比赛特等奖,来自古路镇、兴隆镇、石船镇、王家街道、宝圣湖街道、回兴街道的6支队伍获得比赛一等奖。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