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新时代光荣使命 弘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
努力开创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工作新局面
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张玲唐川讲话 谭庆李联铁彭建康等出席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6月28日,中国致公党重庆市渝北区工委会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张玲,中共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潘为民,中共渝北区委副书记邓孝明,中共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区委会主委刘明涛,致公党市委会二级巡视员时予,致公党区工委会主委薛山等出席。

会上,张玲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工委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七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大会全面总结了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七年来的工作,产生了新一届工作委员会,是一次新老交替、承前启后的大会,它标志着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在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践行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征程中,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新的阶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张玲表示,今年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开启了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伟大征程,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典,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新的担当,为多党合作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她希望新一届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筑牢共同政治基础。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贯彻关于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弘扬致公党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新时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忠诚实践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思想理论基础。要突出优势,凝聚力量,切实履行参政职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能力建设和机制建设,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紧扣渝北区中心工作,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汇聚全区党员智慧,深入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可行之策,为推进渝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不断在履职实践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彰显致公党新作为、新面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夯实基础,找准抓手,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建设新时代参政党的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抓好工委会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工委会班子、支部班子两级责任制,搞好班子团结和分工协作,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处理好党际关系,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以工委会“三化”建设和支部“五有”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凝聚党员力量,切实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体现在工委会的组织活动之中,落实在工委会班子的履职行动之中。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搞好工委会和支部干部的梯队布局和人才储备,积极为他们的成长搭好平台,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

要关心党员工作学习和生活,营造党内良好氛围。以情动人,以情聚人,帮助党员解决困难问题,维护党员合法权益,努力把工委会打造成为团结和谐的“党员之家”,从而有效聚集党内力量,不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唐川代表中共渝北区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一届致公党区工委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致公党重庆市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渝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广大致公党员表示亲切慰问。他说,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与中共渝北区委肝胆相照、携手共进,在工委会班子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团结一心、认真履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唐川寄语新一届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要持之以恒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好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如一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持之以恒服务中心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区委、区政府提出全力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农村“双十万工程”,着力推进“十项重大工程”,奋力拓展“三大功能平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砥砺奋斗。希望渝北致公党在新任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主动对标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党派特色和优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找准自身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上有更大作为,积极助力渝北高质量发展,切实当好中共渝北区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奋力推动渝北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唐川表示,中共渝北区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继往地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尽力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薛山代表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向大会作2014-2021年工作报告。新任致公党渝北区工委会主委陈冰梅及副主委、委员上台与大家见面。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