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有5亿新冠疫苗过剩 而有30国还未接种任何疫苗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有预测称到2021年初秋,美国将有大约5亿剂新冠疫苗过剩。专家指出,全球疫苗分配差距明显,美国需在政府、企业、后勤和政策等各方面努力,将疫苗尽快送到世界其他地方。

美国马里兰大学罗伯特·H·史密斯商学院教授苏雷什·阿查里亚说:“鉴于需求已经逐渐减少,而疫苗生产仍在继续,我们很快就会拥有大量(过剩的)疫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3日,位于纽约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开辟米尔斯坦海洋生物大厅为新冠疫苗接种点,为18岁以上的纽约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他指出,供应过剩的一个原因是,拜登政府为了“安全起见”,订购了超过所需的疫苗剂量。他补充说,让更多美国人接种疫苗的努力应该继续。与此同时,政府也需要想出应对疫苗过剩的策略。许多人认为,美国需要迅速实施一项计划,即向其他国家分发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制定目标,在7月4日之前,让70%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美国目前的成人疫苗接种率约为57%,远高于许多国家。在部分国家,疫苗接种率为6%至7%,有些地方甚至更低。

报道称,75%的新冠疫苗集中在10个国家,而有30个国家还没有接种任何疫苗。“差距非常明显,”阿查里亚说。

美国需要在政府、企业、后勤和政策等各方面作出努力,将疫苗送到世界其他地方。但阿查里亚说,仅出口美国过剩的供应是不够的,新冠疫苗也需在其他更靠近疫苗接种地的地方进行生产。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