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变身小游园 居民多了个休闲地
区城管局加快推进盘溪河小游园建设

游园的建成,不仅大幅提升了盘溪河公园景观,也为盘溪河沿线居民提供了一处新的休闲娱乐场所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李 鹏)6月17日,恰逢一个凉爽的午后。家住龙山街道龙华社区的居民吕崔兰来到家附近的盘溪河散步,一个色彩斑斓的小游园跃入眼里,让她特别兴奋。

“大家盼望的游园修好了,党和政府为我们办了实事啊!”从吕崔兰的语气中,可以感受到她对这个小游园的满意。

据了解,改造成小游园之前,这里原是一处年久失管、杂草丛生的空地,由于临近河滨,杂乱的形象严重影响了城市品质。近年来,附近群众普遍反映周边的休闲活动空间少,都希望把这块空地利用起来,打造成一个居民散步休闲的小游园。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以来,渝北区城管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把盘溪河小游园建设纳入渝北城区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盘溪河渝北段“清水绿岸”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民生实事会同项目施工方中交四公局(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推进实施。建设过程中,渝北区城管局和中交四公局(重庆)公司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结合地形生态环境,决定把该空地改造为一处集人口景观区、树阵广场区、户外运动区、儿童活动区于一体的社区型小游园。

记者现场看到,小游园东西最宽26.2米,南北最长135米,占地面积约2400平方米,包含有儿童活动场地、混凝土趣味小丘、不锈钢栏杆、钢筋砼矮墙、异形坐凳、异形花池、各类乔木与灌木、彩色混凝土路面等。

“游园的建成,不仅大幅提升了盘溪河公园景观,也为盘溪河沿线居民提供了一处新的休闲娱乐场所,提升了大家的生活幸福指数。”市民胡衣春接受采访时说。

从以前的杂草丛生到如今的水清岸绿,变化的背后,是渝北区城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是该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

“我们将继续加强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力争早日完成整体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渝北城区环境,还渝北居民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渝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夯实责任、形成合力、抓实工作,推进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