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唐川致辞 谭庆主持 李联铁彭建康等观看演出

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渝北区体育馆举行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5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渝北区体育馆举行,深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尽情抒发对党的忠诚热爱,不断汇聚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

区委书记唐川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离退休领导,市级平台代表、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属国有公司、各民主党派干部职工代表,各界人士、先进模范代表,以及各镇街干部群众代表观看演出。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渝北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礼赞百年风华,讴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本次文艺演出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共同承办。

唐川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深情的祝福,向全区人民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唐川说,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大党奋勇前进。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气壮山河的奋斗史,就是一部气势磅礴的革命史。百年来,一代代渝北儿女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在革命、建设、改革的洪流中,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涌现出一批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谱写了一曲曲激荡人心的奋斗赞歌。百年奋斗历程,用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全国人民

拥护和爱戴的党,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唐川说,看今朝山河锦绣,百年华诞共享荣光。百年来,渝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已经突破2000亿元大关,经济总量连续10年稳居全市第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迸发新动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渝北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我们欣喜地看到,国际临空大都市的美好形象,已然彰显;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展,1452平方公里的渝北大地,到处皆美景、遍地好风光。我们欣喜地看到,民生保障一项项落实,为民实事一件件落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219万渝北人民脸上,时刻洋溢着自豪的表情、灿烂的微笑。临空之城、山水渝北,正散发着无穷魅力,焕发出无限活力。

唐川说,展未来梦想召唤,百年征程扬帆起航。当前,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接续奋斗,聚力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双十万工程”,全力抓好“三大功能平台”和“十项重大工程”,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共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奋力书写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渝北华章。

演出在歌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分为《序曲:永远跟党走》《上篇:红旗漫卷》《中篇:江山多娇》《下篇:渝北风华》《尾声:迈步新征程》等。来自全区各部门、街道的干部职工、群众代表用歌舞、情景剧、音诗画等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展现了渝北儿女百年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风雨历程。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歌舞《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节目,唤起了人们对那段峥嵘岁月的深情回忆;情景剧《坚定的信仰》、情景诵读《我们都是共产党员》等节目,展现了共产党人在危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坚定信念、舍生忘死、挺身而出的光辉形象;歌舞《临空追梦人》、情景歌舞《魅力渝北等你来》等节目,表现了渝北人在新时代续写高质量发展的壮美华章。

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下帷幕。唐川、谭庆、李联铁、彭建康、邓孝明、王广荣、赵荣华、罗勇、王小渝等走上舞台与全体演员及在场观众深情唱出渝北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展示渝北人在新时代牢记嘱托、在新发展阶段勇于担当的决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