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宝圣南路社区:
宣传防骗知识 提醒居民不要上当受骗

社区干部、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近日,宝圣湖街道宝圣南路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社区范围内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

社区干部、网格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给他们揭示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诈骗的方法,重点提醒市民切忌贪小便宜,不轻易将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孩子、朋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近日,家住番茄花园的陈女士因社区的宣传到位躲过了一场骗局。陈女士接到一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因故银行卡即将被冻结,需要将卡内余额转到另一账户,陈女士按照对方教导的步骤,在另一软件内贷出8000元整,在准备转账到对方指定账户时,突然想到社区最近宣传的反诈知识,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就找到社区寻求帮助。在社区干部、网格员的帮助下,陈女士将贷出的钱还到借贷软件里,并将骗子电话拉入黑名单,及时止损,最后没有财产损失。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