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寺公园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开舱
每日可接种5000剂次 满足“三龙”片区群众接种需求

方舱内,医护人员做好准备为居民登记、接种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6月22日,龙头寺公园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开舱。该接种点为中型方舱,每天可接种5000剂次,可进一步满足群众接种需求。

当天上午9时许,已经有居民陆续来到接种点排队接种疫苗。该接种点位于龙头寺公园室内网球馆,室内面积850平方米左右,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布局设计和设施配备,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功能区域,舱内宽敞整洁,医护、应急、安保等力量全部到位。记者在现场看到,登记区设置了10个预检分诊台,接种区设置10个接种台,居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方舱内,经过接种登记后,随即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前往留观区等待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有序离开。

据龙头寺公园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负责人王遂介绍,该接种点开放后,日最大接种能力可达5000人次,可进一步满足“三龙”片区居民接种需求。“在龙头寺公园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开舱前,‘三龙’片区的日接种能力仅为8000剂次,与该片区群众接种需求不匹配。开舱后,‘三龙’片区日接种能力可以达到1.3万剂次,可满足较大规模人群接种需要。”王遂告诉记者。

龙塔街道鲁能西路居民张薇是当天首批接种的居民之一。她头一天在社区疫苗接种群看到消息,便报了名。不到9点,她就来到现场,舱内人不多,她很快就完成了登记、接种环节,9点半她就留观完毕走出方舱。“之前我们打疫苗只能去龙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龙塔实验学校旁的临时接种点,不是很方便。现在逛个公园就把疫苗打了,很方便。”张薇告诉记者。

据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头寺公园新冠疫苗方舱使用的疫苗均为全市统一调拨,严格参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储存、配送、运输、使用,实行24小时温度监控。接种点工作人员均经过专业培训并通过严格考核,广大市民可以放心接种。“目前,我们正按照要求着重保障第二针接种需求,后续我们将按照上级要求有序开展接种服务,为渝北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做出贡献。”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