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强信仰共奋进
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车进队站活动中,宣讲员向消防指战员宣讲党史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双凤桥街道溜马山社区组织辖区党员观看红色电影,观影结束后,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欧云霄 陆世玲 蒋 婧 张泽美 周新宇 柯 雨 杨荟琳 通讯员 熊 苹 吴 红 蒋金秀 孙 婕)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走进基层一线党旗飘扬强信仰

“奋进新百年,起航新征程。光辉历史言不尽,党史故事我宣传……”近期,区消防救援支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车进队站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最真实的党史故事送到消防救援战斗一线,深受基层广大消防指战员欢迎。

活动在舞蹈《领航新时代》中拉开了序幕。活动中,王朴革命故事宣讲团成员黄鸿单人演讲《不忘先烈铭记历史》,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故事;退休教师童兴珍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题,深刻追忆了入党初心;4名消防指战员结合学习党史的感悟体会,分享了革命先辈用生命诠释共产党人忠诚与信仰的故事……党史故事宣讲真实感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全体指战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展板,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据悉,该支队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车进队站活动,将从6月上旬持续到今年底。该支队将联合辖区镇街、企事业单位共同策划开展党建联创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

日前,两路街道在晚晴园举行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歌舞表演、器乐表演、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氛围。活动中,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带领观众一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喝彩。

宝圣湖街道石盘河社区在三亚湾海鲜港举行“颂歌献给党奋斗新征程”合唱音乐会。活动中,石盘河社区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我们都是追梦人》,锦绣华城幼儿园带来了《红星闪闪》……一个个合唱音乐节目引发了观众的大合唱,大家用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龙兴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深入支援社区企业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宣讲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生动诠释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忘我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让企业党员和职工共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观看红色电影前进不忘来时路

近日,临空文旅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百团大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观影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举办“文化惠民进社区观影学党史弘扬爱国情”观影活动,在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居民了解党史故事,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本次观影活动为期6天,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欢迎。

连日来,双凤桥街道溜马山社区联合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学党史观红色电影节”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分享读书心得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除了观看电影,该社区还同步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在清河尚居小区举办“重温党史·砥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通过放映红色电影,丰富居民业余生活。

瞻仰红色遗迹初心不改梦归处

近日,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执法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以“祭英烈、敬英烈、学英烈”为主题,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学习参观。当天,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杨雪峰先进事迹陈列室,通过实物、图片和文字等,深入了解了杨雪峰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在杨雪峰同志雕像前,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816地下核工程旧址,引导大家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那段难忘的记忆,牢记使命跟党走。当天,党员干部们沿着蜿蜒的隧洞往里走,分别参观了洞室、导洞、支洞、核反应堆主厂房、核反应堆大厅、核反应大锅、中央控制室等,了解该工程的建造背景、内部结构和相关理论知识等,聆听了建设者无私奉献的故事以及工程兵们不怕困难的英勇事迹。

日前,回兴市政环卫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再次重温革命先辈的斗争经历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卓越贡献。

举行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明初心

近日,来自两路街道机关、各社区、非公支部的11支队伍齐聚两路街道文化服务中心,以“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为主题,用现场PK党史知识的方式,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本次竞赛内容涉及多个方面的党史知识,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组成。竞赛中,11支代表队风采奕奕,33名队员自信满满地登上舞台,展开激烈比拼。经过一番角逐后,两路街道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赢得了本次竞赛第一名。

近日,宝圣湖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切实增强大家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本次竞赛内容涉及党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多个方面,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组成。来自“1+10”城市基层党建联盟成员的12支代表队登上舞台,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最终,东原香山党支部代表队赢得本次比赛第一名。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推动党建联盟互联互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