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坪污水处理厂正式投用
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类标准

石坪污水处理厂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把污水转化成清水是城市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近日,重庆石坪污水处理厂在前沿科技城正式投入运行,将有效改善该片区的水体环境和生态环境。

据负责运营和管理该厂的重庆市三峡水务渝北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坪污水处理厂位于玉峰山镇辖区,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主要服务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片区,尾水排放进入朝阳溪,总服务面积达19.08平方千米。该厂出水按照《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类标准设计,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2020年5月9日完成竣工验收,2020年12月16日获得排污许可证并开始试运行。

记者了解到,石坪污水处理厂设计污水处理规模近期为2万立方米/天,远期为4万立方米/天,目前采用改良型A2/O生物处理工艺,通过曝气、过滤、消毒等环节,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类标准。

“接下来,我公司将始终秉承‘匠心治水,至善至美’宗旨,加强运营管理,确保水质达标排放,改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江母亲河,守护库区水环境。”重庆市三峡水务渝北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