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前行动力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团支部举办党史故事演讲比赛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茨竹镇在镇政府广场开展群众性党史学习答题活动,居民积极参与答题 

本报记者 张泽美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杨荟琳 杨 青 冯彦淇 蒋 婧 张泽美 欧云霄 通讯员 陈 诚 张柯蓉 桂全蓉)聆听红色故事、开展主题竞赛、办好民生实事……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进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重温红色历史理想信念更坚

近日,区政府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重庆市档案馆参观学习。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重庆记忆——近代以来重庆发展变迁》《民族脊梁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陈列展。大家仔细观看珍贵的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在“狱中八条”相关文献历史展板前驻足,深刻感悟血与泪的嘱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贡献力量,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应有贡献。

日前,石船镇商会组织会员前往广安邓小平故居参观。参观中,会员们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资料照片,感受到邓小平同志忧国忧民、艰苦奋斗、为民务实的革命精神。该商会还组

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该商会还组织会员前往广安市前锋区考察交流,并与广安市前锋区代市商会建立友好商会关系。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近日,区金融办联合两江银保监分局、茨竹镇政府、浙商银行重庆两江分行,开展了以“聆听战斗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联学活动,来到退役军人、“一等功臣”获得者唐盛平老人家中,听老人讲党史故事。活动中,唐盛平老人用朴实的话语详细讲述了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参战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好老英雄的战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厚植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前,悦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仙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举办“学党史·忆峥嵘·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邀请区慈善会会长吕良为干部职工作党史宣讲报告。宣讲中,吕良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引导与会人员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展主题竞赛感悟时代使命

近日,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团支部以“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组织公司及入驻企业广大青年职工举办了一场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培养青年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

比赛中,13名参赛选手结合党的光辉历程与工作生活实际,先后带来了《从0001号文物读李大钊就义之故事》《“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走近革命烈士陈然》《用生命捍卫党和人民的事业——张伦》《去时少年身,归来英雄魂》等主题演讲。参赛选手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用一个个党史故事再现了先辈们在革命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回首了在艰苦岁月里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同时也阐述了自己的初心使命,抒发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表达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日前,茨竹镇“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群众性党史学习答题活动在茨竹镇政府广场举行,群众通过答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丰富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据了解,本次活动的答题时间为期两天,每天投放100道题目,供群众学习、作答,每位群众一次只能抽取一道题目到指定地点进行答题,答对一题可兑换一份奖品。两天时间里,共吸引了100余名村民到场答题。

办好民生实事践行为民精神

日前,洛碛镇朝阳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志愿者分别来到状元广场、农贸市场以及辖区主干道,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整洁的辖区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下一步,该朝阳社区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实际问题,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龙塔街道黄泥塝社区因地制宜,把公园里居民经常休憩的长廊打造为党史、廉政教育文化长廊,开辟党史学习前沿阵地。据悉,长廊两侧依次罗列了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重要事件。一张卡片简明介绍一次重要会议、一个重大决策、一件重大历史事件,用通俗的语言吸引着辖区居民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居民们纷纷点赞这一创新举措,大家表示,长廊的打造有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由室内向户外开拓,促进党史学习走向群众、走向社会、走向基层,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