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畅通“生命通道”夜查行动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和维护,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持续巩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交巡警、区住建委、双凤桥街道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打通“生命通道”的夜查行动。

检查中,重点就消防车通道是否违法停放车辆,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摊位、架空线管等障碍物等内容进行实地检查,并对消防车通道净宽度、净空高度、转弯半径进行了实地测试。同时,检查组对物业工作人员和违规占用消防车道的车主进行了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就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进行了深刻讲解,使每一位车主充分认识到占用消防车道的危害性。 针对存在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事实,检查组根据所留电话及时联系车主,予以劝离,对于联系不上的车主,依法对违规车辆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停车提示单,并通过多个平台对违规车辆进行曝光。

此次夜查行动,移车9辆,遣散临时停放车辆12台,处罚3人,有效推动了社区、物业、群众开展车辆占道自查自改,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渝北陈道圣